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一级好天昨只停留四小时 11月雾霾状况不会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昨日,17时50分,在省会一街口拍到的夜景

  经过连续的重霾天气后,昨日(11月3日)省会空气质量大幅提升。昨日16时,全市空气质量达一级优,空气指数为45左右,PM2.5徘徊在个位数。“一级好天”大概持续了4个小时。

  记者查看省会世纪公园站点,发现各项污染物指标都在昨日5时许开始下跌,14时左右至18时左右,省会天气基本处于一级优的范围内。其余站点也和世纪公园站点情况相似。

  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昨日5时开始出现拐点,污染物直线下降。原因是一股冷空气从西北方向刮过来,吹走了污染物。据预测,今日和明日省会还会有冷空气活动,空气质量预计会保持在二级良左右。

  省气象局气候中心昨日发布,10月份共有199个大雾站日(全省各气象监测站一个月监测到大雾或霾天气的天数总和)和1353个霾站日,比9月份的大雾及霾的站日数增加七成。

  同时,气象专家表示11月份河北雾霾状况依旧不会好转,冷空气来临或会带来“间歇性”好天气。

  预计未来十天,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其中4日夜间到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8~9日,北部地区有雨夹雪转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雨雪天气主要集中在我省北部地区,中南部地区暂无雨雪来袭带来的大幅度降温之虞。  (记者解保童 郭萌   -摄/记者崔华瑞 )

关键词:一级好天,雾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