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俩小区房子漏雨墙面长毛 物业:小问题自己解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4: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大价钱买的房子,住着住着,漏了,你说这闹不闹心?8月4日,住在蓝郡名邸的张先生和住在和平世家的何先生,来电反映了房屋漏水的问题。俩人均表示,甭管是申请维修基金,还是自己想招,希望物业尽快帮忙把漏水点堵住。

  蓝郡名邸:墙上的水圈越来越大

  2010年,张先生入住蓝郡名邸,楼高24层,他住在4层。

  今年,他在客厅西墙上看到3个碗口大的水圈。不是很明显,就没太在意。

  6月的一天,他突然发现,原来碗口大的水圈竟然变成了脸盆那么大。渗水处恰好有一根白色下水管,他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漏水点。

  张先生找到物业,两名工作人员来现场查看,告知他会尽快派人维修,让他等电话。

  “我一直没接到物业的电话,后来回老家住了几天,回来后发现渗水更严重了。这都一个月了,我怕墙面越来越糟糕,这可怎么办是好呀?”张先生焦急地说。

  物业回应:能解决的小问题自己解决

  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经过检查,外墙并无裂缝,怀疑是公共部位雨水管与外墙相固定的支架有问题。前几天修过一次,从市场花钱请来“蜘蛛人”,把支架换了,但不知道为何依然漏水,这些都有监控记录。她表示,等周一经理上班后,请专业技术人员再“会诊”。“报修是有一定流程的,请业主耐心等待。”

  她还告诉记者,物业负责公共部位的维修和保养,公共部位出了问题,可以申请维修基金,但申请手续太繁琐,首先小区要有业委会、全体业主都交了物业费、三分之二业主签字同意,这三点就令物业“望而却步”,“所以一般的小问题,物业能解决就自己出钱解决了。”

  和平世家:屋顶漏雨问题一直解决不了

  何先生是和平世家的业主,住在10号楼顶层。入住两三年后,房顶出现漏水、大片掉皮问题。当时他去找物业,维修后,房子依然旧病反复犯,是屋顶的防水层存在问题。

  何先生说,主要是客厅和卧室漏。客厅漏水处恰好在房顶正中间,电灯的位置,很危险,下雨还得在下面接个盆。“雨季漏雨,墙面长毛,黑乎乎的一片,赶到冬天供暖的时候,外冷内热,墙面又生出一片水珠,还往下滴答。”

  据何先生称,买房时已交过维修基金。找物业多次也没能解决,一怒之下,他拒交物业费。他说,不是自己不想交,除了拒交,他想不出别的法子督促物业。

  因为欠物业费,物业拒不为他办车辆出入卡,陷入“恶性循环”。

  近期,他又找到物业,物业表示,为他减免半年物业费,并办车卡,但需要签一份协议,今后房屋内部的问题,物业不再负责,外部公共区域出了问题,物业依然会帮忙协调解决。

  因为觉得规定不合理,何先生拒绝了。

  物业回应:正在等维修基金

  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左姓负责人说,小区2005年入住,2010年就已经过了保修期,现在楼顶出现漏水,需要申请维修基金。3月开始申请,一直到现在,“坎儿”主要落在“2/3业主签字同意”上。一些低层住户不理解,不愿意签字,物业要一家一家入户做思想工作。目前已有65%的人签字,还有5%的业主工作要做。“每年房管局对于申请维修基金都有名额和金额的限制,现在时间都耽误在签字上了。”

  左经理表示,目前没有好办法,整个房顶需要重新烫,耗资巨大,只能耐心等待申请维修基金。一旦这笔钱到位,雨季一过就立刻施工维修。

关键词:小区,房子,漏雨,墙面,长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