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9000余个见习岗等您报名 见习补贴按月发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年择业期内未曾就业的石家庄市生源高校毕业生,本月起可以申请参加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了。

  今年,石家庄市共征集900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本月13日、14日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对接岗位了。

  13日、14日有见习招聘会

  2012届、2013届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凡是石家庄生源地,又离校未就业的,可以先报名参加就业见习,为正式就业积累经验。

  记者从石家庄市劳动力市场获悉,高校毕业生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工作将在本月开始。

  石家庄市今年共征集了900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比去年约多了3000个岗位。

  13日、14日,石家庄市劳动力市场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

  想要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届时可前往参会,寻找就业见习岗位。

  见习生活补贴按月发放

  按规定,用人单位申请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须承诺在见习人员见习期满考核合格,本人自愿的前提下,予以留用。也就是说,有限时间内的就业见习,是为正式就业做准备。

  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见习单位要按月足额发放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并办理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含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

  见习期间的高校毕业生基本生活补贴,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资金由见习单位和财政共同分担。

  石家庄市当前最低工资标准为1320元。

  就业见习补贴采取先垫后补的办法,用人单位需先行垫付见习补助,并按比例分担见习岗位补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按月发放。

  见习单位每季度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见习岗位,见习补贴,按月发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