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小心了一辈子还是被骗了 要时时警惕骗子耍花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0多岁的李女士一辈子谨小慎微,从没有上当受骗过。没想到,11月2日她被骗了。

  11月2日下午4点多种,李女士去佳农蔬菜批发市场买菜,见到一个30多岁的男子,站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叫卖,李女士凑过去一看,车上摆着梳子、焗油膏、戒指、项链,还有一些简便的按摩器材。男子的嘴特利索,自称不是卖货的,而是给某大型超市做宣传。随后,男子拿起一把梳子和一盒焗油膏,当场做示范。也不知男子是如何弄的,经他那么一倒腾,那把梳子就能将白发染黑。现场围了许多人,大家都叫好。这时候就有人要买他的梳子和焗油膏,男子说什么也不卖,还是坚持只宣传不卖货。不过,他声称一会儿会赠给大家一些东西。

  随后,男子与人套近乎,对大家说,有没有给他买一瓶水,买一盒烟,请他吃饭的,他就赠给谁现场的货物。这时,有个戴眼镜的小伙倒是大方,给了他100元钱。男子接过来钱,就夸起了小伙子。夸完了后,又将100元钱退了回去,声称是考验他有没有诚心。小伙子拿回钱,却白得了梳子和焗油膏,大家都看在眼里。

  接着,一个女子又以同样的方式,得到了男子的馈赠。之后,男子反复这样,大家更坚定了男子要钱只是考验心诚与否。

  最后一次,给钱的人就多了起来,有的给100元,有的给50元,李女士给了25元,谁给钱男子就给谁相应的货。不一会儿,男子手里的钱就有好几百了。

  给钱的人拿到了心仪的货物,都站在那儿等男子还钱。此刻,男子问大家:“后悔吗?”大家还以为在开玩笑,异口同声地说:“不后悔。”

  男子说,那过会儿再把钱还你们吧。说着,男子乘机溜走了。等大家发现男子不见了,赶忙去找,对方早已不见了踪影。

  李女士说,后来她才知道,男子丢下的电动三轮车,根本不是他的。更让她气愤的是,那把梳子也就值几块钱,那些项链什么的也都不值钱,“大家都上当了”。

  事后李女士说,她遇到过许多骗局,都没上过当,而这一次真是粗心大意了,“通过这次遭遇,我想提醒其他人,小便宜占不得呀。”

关键词:骗子,花样,骗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