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廊坊常青小区北门交通事故频发 被称为魔鬼路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金光西道民心桥西桥头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受伤的电动车主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一上桥头便是常青小区过路斑马线,此处属事故多发地段,近年来发生了数十起车祸,多人死伤,有人称其为“魔鬼路口”,居民们呼吁科学规划路段交通设置,减少事故发生。

  10月15日晚9时30分,民心桥西桥头发出“咚”的一声,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宝马汽车撞上一辆横穿斑马线的电动车。目击者称,骑电动车的是一女性,被宝马车左前侧撞到,当场腿部骨折,躺在路中央,电动车两个轱辘被撞出15米外,其他零件散落一地。接报警后,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对事故进行了处理。16日上午,记者从办案民警处获悉,伤者腿部骨折,事发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宝马车存在超速行为,负全责。

  “门口对着桥头,从桥底开上来的车速度很快,走人行道斑马线的人又多,太不安全了,最好科学规划一下这路段。”几位附近居民对记者说。金光西道自银河北路往西800米,是封闭的双向4车道,以民心桥为中点分为上、下坡段。记者看到汽车在封闭的车道内,尤其上坡段的车速度较快,而上坡路段结束紧接的就是常青小区北门外的人行道。从该人行道经过的人较多,一是路口少,二是附近居民多。“过马路的人多,而开上来的车速度快,司机上坡时不好看见行人,看见后来不及处置,就特别容易出车祸。去年9月,一年轻女子在这里被撞死,我们居民就去交警部门反映,看怎样才能减少事故。”居民李某称。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常青小区北门确是事故多发路段,可以设置几条减速带,再加上减速警示语,过路行人也应提高安全意识。据了解,增加道路设施属于交通部门的工作范畴。(见习记者陈帅 记者庞永力)

关键词:交通事故,常青小区,频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