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游客不满意河北景区 周边交通不畅、洗手间太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刚刚发布的“2013年全省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抽样调查(下半年)情况通报”显示,景区周边交通拥堵、停车设施不到位以及景区内洗手间数量少、卫生状况差,是广大游客最不满意的问题。

  调查显示,景区空气质量、文化氛围、环境卫生、售票服务、员工形象、讲解服务等几方面游客满意度普遍较高。但多数景区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比如关于景区外部设施情况的调查,其中交通状况和停车设施游客满意程度相对较低,有待改善;在景区内部设施情况调查中,游客反映集中的问题有:个别景区引导标示系统更新不及时,景区洗手间数量不足,卫生状况有待进一步改善。

  另外,游客集中反映的问题还有:旅游商品、餐饮和娱乐活动内容单一,有待进一步丰富内容、突出特色;有些景区内仍存在建筑风格不够协调等问题。

  省旅游局建议相关部门和景区今后加强基础建设,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特别是对交通状况、停车设施、景区厕所、购物、餐饮和娱乐等项目重点协调,以便为游客提供更加良好、舒适、高质休闲度假环境。

  记者了解到,由省旅游局组织全省各设区市旅游质监部门对省内20处4A以上重点旅游景区(点)开展的此项调查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河北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此次共发放调查问卷2000份,回收率100%。填写调查问卷的多数出游者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年龄结构集中在16-55岁。
    调查显示,游客对抽查的20处旅游景区(点)平均满意率达到97%,比上半年增加0.2个百分点。其中,游客满意度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廊坊市文化公园、邯郸涉县娲皇宫景区、沧州东光铁佛寺景区、石家庄赞皇嶂石岩景区和承德兴隆溶洞景区。(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景区,周边交通,洗手间,游客,不满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