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有惊有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云南省杂技团演出《蹬人流星》

  在几十米的高空腾空、翻转数周

  10月25日,马戏大篷高难度马术表演

  10月28日,匈牙利艺术家在表演《绅士手技》

  10月29日,俄罗斯演员在表演《高空钢丝》

  一次,两次,当朝鲜演员在表演《空中飞人》第二次失败后,全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表示鼓励,随后,全场一片寂静,演员再次爬上高台,腾空,跃起,翻转,稳稳地接住,一系列动作完美至极,全场爆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

  10月26日,第14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开幕,几天来,来自俄罗斯、美国、朝鲜、中国以及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相继亮相。在省艺术中心特别设置的舞台上,创意精妙的杂技接连上演,惊险又刺激,极具观赏性,杂技艺术的超凡魅力也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得以诠释。

  也因为超高的难度,杂技演员不可能每一次的表演都成功,在挑战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时难免出现失误,可谓有惊有险。而这些失误又恰恰体现杂技艺术的惊险和魅力。正是一次次的失误和一次次的重来,展现了杂技演员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也因此赢得了观众更热烈的掌声。 -文并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杂技节,演员,节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