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进入团雾高发期 请注意这42个高速易发路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凌晨3时,受大雾影响,我省5条高速被迫关闭。每到秋冬季节,我省雾天高发,尤其是团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了保证高速行车安全,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对全省团雾易发路段进行了分析,汇总出42个易发团雾路段。

  媒体为你绘制全省高速易发团雾路段示意图,行驶到这些路段,请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我省进入雾天高发期12条高速易发团雾

  昨日凌晨3时许,我省部分高速路段起雾,京哈高速秦皇岛段、京沪高速、唐津高速、承秦高速和保津高速等5条高速部分路段因雾关闭。

  高速交警迅速采取措施,关闭部分路口并对车辆进行分流。直到昨日10时30分许,被临时关闭的高速才恢复通行。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高速公路尤其是国家级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排放的污染物多。每到秋冬季节,高速上昼夜温差大,一些路段下穿河流、池塘等,易发团雾。

  我省除承德和张家口外,其余9个市12条高速有团雾易发路段。例如大广高速鄚州出口附近距离白洋淀较近、衡水南出口距离衡水湖较近,都易发生团雾;高速交警藁城大队辖区化工企业较多,沿海、唐津高速距离海边较近,上述路段都是团雾的聚集地。

  如遇大雾天警车将带道分流放行

  河北高速交警介绍,发现起雾后,他们一般会将警力派往路面监控雾情变化,加强路面巡逻,用3G图传巡逻车全天候观察路况。

  如果能见度小于50米,交警部门会采取相应措施关闭沿线小站口;在雾大的情况下,会对重点站口采取“压车带道,分段放行”的措施。

  待雾情好转后,将实时采取远端控制、多点分流、警车压速带道等方式疏导滞留车辆,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另外,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开通腾讯官方微博“河北高速交警”、“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实时发布天气信息,供司机朋友及时了解最新路况。

关键词:团雾,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