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0月 河北钢铁PMI降为43.5% 下降0.4个百分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冶金行业协会今天(10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43.5%,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收缩,这意味着我省钢铁行业经营状况继续恶化。

  今年10月,国内钢材原料价格稳中有涨,钢材价格则波动下行,钢厂盈利水平低微,其生产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从各分项指数看,10月份我省钢铁行业的新订单指数为40.7%,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这说明钢厂出货仍然不畅。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0.9%,环比下降4.9个百分点,表明国外需求同样持续下降。由于订单不足,加上环保压力增加,我省一些钢厂纷纷减产,产出指数为39.1%,环比下降5.3个百分点。

  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分析,随着天气逐渐转冷,钢材需求将进入季节性需求转弱阶段,钢厂粗钢产量虽有小幅下滑,但仍处于高位。目前,钢铁产量、产能已经到达了峰值区域,钢铁市场供求失衡状况没有改变。预计后期钢价或将延续低位运行格局,短期内难有明显的好转。(记者李巍)

关键词:PMI,钢铁,下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