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8月河北钢铁PMI重回荣枯线以上 创年内最高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冶金行业协会9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3.6%,环比增长3.7个百分点,时隔六个月,重回荣枯线以上的扩张区间,并创年内最高水平。

  近期披露的各项宏观数据,均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恢复活力,钢铁行业也不例外,贸易商和终端用户的采购积极性很高。8月份,我省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为56.5%,环比增长1.7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4.2%,环比增长8.7个百分点,6个月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表明国外需求较前期出现了明显好转。

  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认为,我省钢铁行业经营状况已经有所好转。不过,也应看到,钢铁行业产量增长高于需求增长,负债率居高不下,资金链紧张,弱市场低效益或无效益等问题,依然在制约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钢铁,PMI,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