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北交会]两万台湾、韩国游客明年直飞石家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特色的文艺表演。

沧州展区武术表演闪转腾挪。

  昨天,作为第18届北方旅游交易会重要议程之一的石家庄商贸旅游项目推介会举行,灵寿县览胜峰景区开发项目、滹沱河房车露营项目等一批旅游大项目集体签约,将给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带来44亿元的投资基金。市长王亮出席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石市旅游局向全球参展商推介了11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涵盖休闲度假综合体、温泉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和工农业旅游5大类型。其中,赞皇县石柱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7.5亿元,平山天台山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4亿元,将为石家庄新增两家风景区;嶂石岩旅游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景区整体配套设施,景区年接待能力可达到100万人次;西柏坡温泉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设备最先进、配置最齐备的大型综合性会议及展览场地;赵州桥旅游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0.23亿元建设桥文化博物馆、鲁班奖会展中心、民俗文化体验区以及综合服务接待设施等,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达到90万人次。

  项目推介结束后,有一批旅游项目集体签约,包括灵寿县览胜峰景区开发项目、灵寿县五岳寨香悦溪谷旅游项目、井陉矿区清凉山景区开发项目、河北林川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赵县家纺生产基地工程、滹沱河房车露营项目、中国梦藁城大型宫灯合作项目等,签约总金额高达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还签约了3项重大旅游合作协议,分别是:河北康辉旅游集团和台湾鼎运旅游集团签署1万名台湾游客赴河北旅游合作协议;河北非凡旅行社和乌鲁木齐畅通国际旅行社签署2014年新疆发往石家庄3趟旅游专列合作协议;河北锦华国际旅行社和韩国济州航空公司签署2014年韩国飞往石家庄52架包机旅游合作协议。这3项合作协议,明年至少将给石家庄带来2.2万名海内外游客。

  河北康辉旅游集团董事长刘江敏介绍说,河北省开放台湾游以来,基本上是河北游客赴台旅游单向输出,协议签署后,今年11月-明年11月,台湾方面将用直飞航班至少向石家庄输送1万名游客,台湾游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合作旅行社还将运用多种形式向台湾民众宣传推介燕赵美景,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石家庄,了解河北。

  河北锦华国旅总经理邹健表示,今年石家庄-韩国直飞航班的开通,已成功引来了5000名韩国游客,52架旅游包机协议的签署,明年至少将有1万名韩国游客来石家庄旅游观光,至少带来1000万元的旅游消费。“韩国游客最喜欢爬山和历史文化,古城正定、太行山水以及国御温泉等温泉休憩的景区,将是韩国游客观光体验的重点。”

  “新疆开往石家庄的3趟旅游专列,是大西北地区首次向石家庄开行旅游专列。”河北非凡旅行社总经理张庆华说,3趟旅游专列的游客人数在2000人左右,涵盖沿途宁夏、甘肃等地的重点城市,10-15天的游览行程,将让大西北人民彻底了解石家庄,爱上石家庄。

关键词:北交会,项目,台湾,韩国,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