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北方旅游交易会今日开幕 石家庄再当“东道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隔13年,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再度来到石家庄。8月30日至9月1日,第十八届“北交会”在省会举办。

  北京、天津、云南、新疆、西藏等30个省(区、市)和美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会”。昨日(8月29日),记者提前到内外两个会场“探班”,帮您提前搜罗“北交会”有啥好看好玩的。据了解,明后天,您就可持身份证免费领取入场券参观了。

  昨日下午,室外展区——省会文化广场内,负责保定展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悉心布展

  放眼望去,秦皇岛的展区满是蓝色,一派海滨风光

  内外俩展区体现不同特色

  昨日下午,在省会,第十八届“北交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介绍本次“北交会”基本情况。

  据悉,本届“北交会”境内参展省份创历届最多,共有30个省(区、市)涉旅单位参展;此外,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也突破新高,21个国家和地区的涉旅单位参展。

  此次会展,将有境内外的1000多个参展单位进行展示,吸引正式参展商代表8000余人,参会代表约2.6万人,预计交易会期间参观市民可达5万人(次)以上。

  为了突出亮点,此次“北交会”室内室外展互相呼应——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将作为室内展区,省会文化广场将作为室外展区,展现不同的主题特色。

  其中,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主打“省外、境外特色牌”,一层是境外展区,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将组团“亮相”,介绍最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二层是北方九省的联合“出展”;三层则是京港澳高铁沿线城市和国内其他省市的展区。让您一个展区,看遍大江南北、国内国外。

  而位于省博物馆的文化广场场地,则主要是河北省内企业和旅游展区。备受关注的“小鹰500”1:1仿真模型、哈雷摩托、豪华房车就将在这展出。

  爱旅游、爱户外的您绝对能在旅游装备展区大饱眼福,届时您还能看到游艇、木屋等产品。

  会展期间将有知名旅游专家讲座

  据悉,本届“北交会”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河北省旅游文化艺术展演、高端旅游文化专家讲座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个旅行社联盟举办的年会(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

  其中,高端旅游文化讲座由国内外著名旅游专家主讲,共邀请到5名业内著名专家,分别是新加坡旅游专家李良义先生、韩国首尔淑明女子大学文化观光系郑基银教授、国内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北京交通大学石培华教授。

  槐茂酱菜、高碑店豆腐丝都要“上会”

  为了了解布展进度,昨日,记者对会展场地提前进行了探访,帮您看看有啥好玩、好逛的。

  在文化广场展区,中心区域是河北省各地市的展区。记者细细看去,各地市都在展台展示方面下足了工夫,努力突出城市旅游特色。其中,承德展区还特意将门口的装饰做成了避暑山庄大门的样子。

  另外,记者发现,各地市除了带来自己的主打旅游产品,还有不少特色食品和用品。

  在保定展区,刘伶醉酒、槐茂酱菜、稻香村糕点、王成兰熟食、漕河驴肉、高碑店豆腐丝、阜平大枣、白洋淀鸭蛋“直隶八珍”旅游商品已摆上了展台。据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特色商品,从几元、几十元到上百元都有。

  不过,遗憾的是,吸引了不少眼球的哈雷摩托等昨日尚未“进驻”展区。

  国际博览中心里,也在进行最后的布展工作。在这,台湾地区、韩国两个展区非常显眼,两个展区也不约而同地搬出了当地的知名演艺明星作为“主打噱头”。

  在韩国展区里,大型LED屏不停播着大家耳熟能详的劲歌热舞;台湾展区则直接把高雄城市大使五月天的形象放在了最显眼处,以图吸引参会者驻足。

  您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逛会

  记者了解到,今日是“北交会”开幕首日,暂不对公众开放,仅接待专业参观者。

  8月31日、9月1日将对公众开放,市民须持个人身份证到国际博览中心西门南侧注册处,领取公众参观券,随后持券到两个展区入场参观。

  同时,主办方提醒,“北交会”期间,省博物馆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将陡增,自驾车出行,请注意绕行中山路施工路段、路口,尽可能错开早七点到晚七点的省博物馆附近路段。

  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省博物馆东侧

  石家庄文化广场:省博物馆北侧

  为啥“北交会”两度办在石家庄?

  或许,和全国众多的知名旅游城市比,石家庄算不上是个“旅游城市”,为什么“北交会”两度“驾临”石家庄?

  据石家庄市旅游局人士表示,2000年,石家庄市成功承办了第五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提升了石家庄市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时隔13年,石家庄的经济、社会、环境和城市建设等综合实力大大增强,目前石家庄共开放景(区)点56家,A级景区29处。其中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24处。

  石家庄旅游接待能力更加成熟,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蝶变中的城市,不仅拥有“当好东道主、办好北交会”的氛围,也有通过会展带动旅游业及相关产业互动发展的产业基础和强烈愿望。

  因此,在太原市2012第十七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闭幕式上,石家庄争取到了2013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的承办权。

  相关新闻 北京门头沟来石“推销”美景

  作为“北交会”的一部分,很多城市都在省会召开旅游推介会,向省会市民推荐当地的美景。

  昨天,北京门头沟率先进行了推荐。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生态涵养发展区之一的北京门头沟区,全区旅游资源丰富,文物古迹众多,不但有北京历史上规模最大、最悠久的皇家寺院——潭柘寺,还有中国佛教史上最高等级的受戒之所——戒台寺,另外还有华北地区最大的亚高山草甸——灵山等众多旅游景点。

  -文/记者彭丽晗 霍英会 杨利军

  -摄/记者崔靖-制图/李会

关键词:北交会,开幕,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