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普遍降温 承德市发布下半年首个霜冻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日当天,河北各地将出现普遍降温。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这次降温个别地区最高将下降8℃。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受蒙古国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29日前半夜,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30早晨,河北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4℃-6℃,局地6℃-8℃。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0℃-6℃,有霜冻;张家口和承德坝下地区、保定西北部山区可达6℃-14℃;其他地区14℃-20℃。

  为此,河北省气象台29日11时发布了今年后半年首个大风降温警报,承德等地气象部门29日11时发布了今年后半年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郭迎春表示,河北省8月下旬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属于正常现象。针对这次降温天气,河北省气象局建议,坝上地区要积极采取田间灌溉等防霜冻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同时对已成熟的蔬菜、花卉、瓜果要及时采摘收获,贪青晚熟的作物要采取覆盖、喷洒防冻液等措施,减轻冻害;中北部地区要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沿海地区及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西北部地区的公众朋友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张恒)

关键词:天气,降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