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装修包住天然气管道 安检不达标百余户没法做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还是不拆?安全第一呀!

  巷报头条·乐府小区

  守着燃气管道干着急,只能改用液化气罐或电磁炉

  中华北大街370号乐府小区A座的业主,已入住两个多月,可家中还未通天然气,导致无法做饭、洗澡。原因是,一些业主安装厨房橱柜时,包住了天然气管道,安检验收不合格。一方面,想通气要拆掉橱柜;另一方面,不达标整个小区就无法通气。陷入两难的居民急盼解决问题。

  今年4月,杜先生拿到新房钥匙,月底他开始忙活装修。6月1日,杜先生一家高高兴兴搬进新家。然而,天然气迟迟没有接通,影响了他的生活。

  说起不通气的原因,他说,8月10日安和燃气公司的安检员来做安检,12项标准都符合,唯独有一项,室内管道设备包裹不符合标准,因此不能通气。

  安检员告诉他,橱柜将管道围住了,要拆掉。可杜先生认为,整体橱柜已装修完毕,现在拆除会影响效果,也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可不拆掉,就无法通气,他陷入两难。

  28日上午,记者来到A座6楼杜先生家,在厨房看到,天然气一粗一细两根管道和燃气表,都在橱柜里,地上摆着一只液化气罐。“没气就没法做饭,大家各自想招,暂时用液化气、电磁炉。”他说。

  7楼一业主家,也同样使用液化气做饭。这位业主称“7月初我们搬进来,那时天热,每天就用冷水擦擦身子,现在天有点凉了,只好用壶烧水,兑上凉水洗,家里有小孩,特不方便。”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邓学民经理解释,该小区有A、B两栋楼,257户业主,目前装修完毕的有160多户,入住60户,一百多户居民不入住的原因就是没有天然气。“有30户业主家的天然气在装修时被橱柜包裹住了,或被私自改动,不符合安检标准。”

  他说,按燃气公司规定,天然气管道、阀门、燃气表都必须暴露在外面,被包住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漏气现象,不容易闻到气味。出于安全考虑,没给通气,并通知业主根据装修情况,拆掉橱柜或橱柜门,或在顶部打孔。

  邓经理表示,交房时,天然气的注意事项以书面和口头形式均向业主做出通知,前期物业装修合同以及业主手册上也都有特别说明。

  2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安和燃气公司孟经理,他说,装修前已通知业主,为安全,不允许包裹或私自改动天然气管道,可有的业主还是忽略了这些。他也一直在与物业协调,会尽量降低业主的损失,寻找一些折中的办法。他建议,业主在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到天然气安全问题,为求美观,可尽量使用百叶窗或网格状的装饰材料,避免用封闭性强的木板,以保证空气流通。(文/图社区记者卞静)

 

关键词:天然气,装修,包住,管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