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全国首个农村土地流转与三资管理信息平台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河北省农村土地流转与三资管理信息网络平台正式启用,这是我国首个农经管理方面的省级网络信息平台。

  据了解,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农村土地承包工作由注重承包合同管理转为合同、登记、流转、仲裁管理与服务并重;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由注重财务会计管理转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全面管理。目前,我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1251万亩,流转合同125万份,管理农村集体资产总额726亿元,集体年收入200多亿元,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村达3万个。专家认为,通过建立全省统一的网络平台,实现农村土地流转与三资管理重点业务的信息共享、动态监控和便捷服务,可以减少农经工作的随意性和人为干预,对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和促进农村稳定、维护农村集体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土地流转,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