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核武器基地搬迁到枣强某中学? 谣言真不靠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12: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武器试验基地搬迁到枣强县某中学?谣言!近日,衡水警方接连查处6起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

  5月12日,枣强县一网民在“腾讯微博”中发文称:“核武器试验基地搬迁到枣强县某中学。”民警立即针对这条言论展开调查,很快查明该网民是这所中学的一名学生,因为日常学习压力大产生消极不满情绪,为宣泄情绪发布此文。由于该学生系未成年人,民警依法在其监护人的陪同下对其进行了讯问和训诫。

  7月21日,枣强县一网民在“百度贴吧”中发帖称,有黑势力团伙6人于2013年2月20日越狱,并在衡水市杀害78人,强奸16人,抢夺财物700余万元。民警迅速查明了该网民的身份,并依法对其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8月8日,一网民在“百度贴吧”发帖称“武强小范出事了,一车人23个,一个也没活啊!遇难者一路走好!”民警发现该帖时,已有40余人进行回复,且当时正值第七届吉他文化节期间,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民警迅速出击,在饶阳县城找到了发帖者高某。经讯问,高某如实交代了其为赚取发帖经验值、增加点击率,故意在网上发布虚假言论的违法事实。目前,因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武强县公安局已对高某进行了治安处罚。

  另外,还有3起在网上散布洪水、地震、强奸等内容谣言的案件也被衡水警方及时依法查处。

关键词:谣言,核武器基,搬迁,枣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