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天起省会居民可申请个人赴台游 程序分三步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天(8月28日)开始,石家庄作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将正式启动相关工作。

  昨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向记者详解了赴台游证件办理的相关事宜及注意事项。

  根据规定,赴台个人游的程序分三步走: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又简称G签注)→在石家庄市有资质的6家旅行社申请《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自己确定赴台日期,购买往返机票。

  据介绍,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时,申请人需交验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除外)原件;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需交验户口簿原件,由监护人陪同办理,还需提交监护人身份证原件。

  目前,申请个人赴台游仅限具有石家庄市常住户口的居民,不包括持有居住证的外地市户籍居民。如您是石家庄市所辖县(市)常住户口的居民,也可就近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按目前规定,从提交申请到办理完成《大陆居民往来台湾许可证》需要10个工作日。办理完之后,居民还需要持证到本市有资质组团去台湾旅游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许可证》。

  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台停留时间是自入境台湾地区次日起不超过15天,且申请人向台方提出的赴台事由应与《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上的签注一致,如果签注为个人旅游签注,则不可再随旅行团出行。若申请事由与签注事由不符,申请人需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市区申请办理地点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地址:石家庄市桥东区元南路66号咨询电话:86862518)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新华受理点(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路689号水上公园北门对面咨询电话:85188042)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裕华受理点(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雅清街32号咨询电话:89860860)

  办理时需注意事项

  申请人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要提交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小2寸白底彩色照片。此外,公安机关要对申请人现场采集照片用于制证,为了避免衣服颜色与白色背景顺色,请申请人务必穿深色衣服。

  个人申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除了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还需要带上50元办证费用。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赴台游,个人,申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