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明年起石家庄保障房 都得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府投资建筑、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明年起都得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造。近日,我省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创建建筑节能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全省绿色建筑建造实施给出了具体的规划和要求。

  5个生态示范城已处起步阶段

  通知指出,自明年1月1日起,我省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不过,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省部分建筑已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目前,全省已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志项目共49个,其中已完工项目30个。

  此外,我省确定的“4+1”生态示范城市——正定新区、北戴河新区、唐山湾生态城、黄骅新城及涿州生态宜居示范基地也要参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

  目前,5个生态示范城市建设都处于起步阶段。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5个生态示范城市确定的建设目标,以绿色建筑、绿色市政、绿色交通、绿色产业和绿色环境项目为重点,开展生态技术集中连片示范。

  首个市级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已出台

  在设区市方面,近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也出台了我省第一个市级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并于今年8月1日起实施。

  省住建厅表示,《秦皇岛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适用于秦皇岛全市行政区域内新建绿色建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本月起,秦皇岛市尚未进行施工图联审的政府投资类项目、保障性住房、北戴河新区新建建筑,以及城市区域内尚未出具规划设计条件的单体2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区,必须按照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文/记者张蕾

关键词:保障房,绿色标准,建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