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铁路暑运最后客流高峰来临 热门城市火车票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假只剩一个尾巴,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开始返校,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如期而至。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消息显示,暑运返程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至9月初,未来10天内,高校集中城市的火车票均非常紧俏。

  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

  昨日(27日)上午,石家庄新客站售票处各售票窗口前均排起了购票长队,其中不少是拿着学生证和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候车大厅内,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学生和送行的家长,同样也占了候车旅客的一大半。

  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说,近几天铁路客流一路走高,新客站的客流量已连续3天在5.5万人次以上。预计暑运最后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9月初,未来10天内一些高校集中的城市,如北京、天津、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上海、南京、广州、厦门、兰州、武汉、西安、哈尔滨、沈阳等方向,各趟列车车票均非常紧张。

  该人士建议广大旅客,尽可能选择临客出行,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尽可能提前1小时左右到站取票。

  新生进站须持录取通知书

  目前,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在各火车票代售点不能购买学生票,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有效购票证件到售票厅指定窗口购票。目前石家庄新客站一层第二售票处和第九售票处均开设了新生售票窗口,其中第二售票处21、22号售票窗口、第九售票处74、75号窗口为新生售票窗口、73号窗口为学生购票专口。

  需要特别提醒学生旅客注意的是,拿学生证或者录取通知书购买的学生火车票,在进站验票时除了要出示车票和购票身份证件外,还必须出示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

  此外,目前石家庄新客站不发售站台票,如果孩子在出行过程中确实有困难,送行的家长可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通过爱心通道进站乘车。

  11趟列车下月停售车票

  受盘(锦)营(口)客专开通影响,9月起部分途经河北的11趟列车将暂时停止售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具体为:9月10日起K1122/3次(海口-哈尔滨)列车暂停发售车票;9月11日起T14/1次(广州东-沈阳北)、T182/3次(汉口-哈尔滨)、K716/7次(郑州-大连)、K268次(怀化-北京)、K928/5次(哈尔滨-郑州)、K974/5次(武昌-哈尔滨)、K1124/1次(哈尔滨-海口)次列车暂停发售车票;9月12日起T12/3次(沈阳北-广州东)、T184/1次(哈尔滨-汉口)、K715/8次(大连-郑州)次列车暂停发售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早调整出行计划,选择其他车次出行。(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铁路暑运,高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