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违规带宠物乘公交遭乘客指责 文明靠大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7日)14时许,当杨师傅驾驶17路公交车停靠在一个站台上,一名女子将一个用被单裹着的“孩子”抱上了车。看到眼前的情况,杨师傅赶忙请车厢里的乘客为其让了个座位。

  没想到的是,公交车上路不久,这名女子怀中的“孩子”竟突然掉到了车厢的地板,还“汪汪”叫了几声。在将车迅速靠到路边停下后,杨师傅转身看到,原来先前上车的女子怀里抱的是一只宠物狗。

  看到这样的情况,杨师傅立刻向女子指出携带宠物上车是不允许的,希望她可以改用其他交通方式。同时,车厢里的乘客也议论起来,纷纷指责女子的行为,“你这么做也太不道德了,万一有人被狗咬到怎么办?”

  面对杨师傅的劝说和乘客们的指责,女子一脸的内疚,在向大家道歉后,带着宠物狗下了车。

  在此,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公交公司有明文规定,禁止乘客携带宠物乘公交车,宠物上车会给其他乘客带来很多潜在的危险,希望广大乘客能够配合。

关键词:宠物,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