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改善公交乘车环境 花园式公交车赢得好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炎炎夏日,公交车的乘车环境不佳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近日,石家庄市一辆58路公交车引起市民关注,这辆被称为花园式公交车,摆放着绿意盎然的吊兰,还萦绕着许多仿真绿色植物,在酷暑盛夏给乘客带来了绿色好心情。据了解,进入盛夏,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改善乘车环境,此辆58路公交车是省会首辆花园式公交车,也是公交公司为改善夏季乘车环境的新尝试。

  “移动”在炎炎夏日公路上的“花园”

  15日中午记者踏上这辆58路公交车,绿意盎然的景象立刻映入眼帘。原本光秃秃的扶手上、座椅旁,都缠绕覆盖上了绿色“植物”,为整辆车营造出分外舒适的氛围。

  这辆公交车好似移动的“植物园”,一些乘客显然很喜欢这些“绿植”,时不时地摸一摸。据车长介绍,最受乘客喜欢的是驾驶座后面的吊兰,时不时有乘客闻一闻仿佛要确认其真实度。坐在公交车内,满眼的绿意,即使途中几次堵车,也没有听到乘客的抱怨声,“就是多坐会儿车,没什么事儿,还能多看看这些花啊草啊的。”一位阿姨笑道。

  58路车途径西苑小区时,一名孕妇乘客上了车,“真没想到还可以在公交车上看到这么多‘绿植’,坐这车肯定舒坦。”看到车内的绿植她惊叹道。据这名乘客反映,怀孕后最怕出门,一出门打不到车的时候只好坐公交车,每次坐公交车都出一身汗,“出汗多还不算什么,主要是夏天车内人多、气味不好,现在怀着孕对气味敏感,经常在车上感觉心悸恶心,下车后很长一段时间还是觉得喘不过气,坐这辆车感觉心里舒坦多了。”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公交,乘车环境,花园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