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者 办理贷款后仍需缴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要求做出进一步明确:缴存者办理贷款后,不能停止缴存住房公积金,否则将追回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执行商业贷款利率。

  另外,记者还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4.87亿元,新增缴存单位403个,年底前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申请公积金贷款须连续足额缴存满一年

  根据有关要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必须符合,申请贷款前开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且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不含补缴)的条件。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对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随即封存账号停止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责令其补缴已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并在贷款期间正常按月足额缴存;拒不缴存的,追回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执行商业贷款利率。

  该负责人表示,在贷款额度的认定方面,将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40万元,最长期限30年的范围内,根据贷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情况,合理确定贷款额度,确保资金的合理流动性。

  上半年公积金增值收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24.8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56.52%,比去年增长9.7%。新增缴存单位403个,新增缴存职工12653人,使更多群众享受了住房公积金政策。上半年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7282户、20.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82.8%,比去年增长50.21%,个贷率78.06%。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增值收益2.56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42.04亿元,累计提取89.23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72566户、157.58亿元,累计实现增值收益9.54亿元,归集余额152.77亿元,贷款余额119.25亿元。

  今年公积金覆盖面将继续扩大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我市将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给军队职工、重点单位聘用职工建制,并积极探索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办法,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把更多中低收入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力争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46亿元,发放公积金贷款30亿元,实现增值收益3亿元。

  据悉,在提高比例上,确保今年年底前各县(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都不低于单位12%、个人10%。截至目前,大部分县(市)已达到该缴存比例。

关键词:公积金,贷款,缴存,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