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结束集训 坚定两金目标 河北射击期待全运辉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届河北射击队出征沈阳全运会可谓新老结合,不但有赵颖慧、庞伟这些老队员,还有像杨浩然、张轶这样表现出色,风头正劲的队员。

  8月15日,河北射击队将结束在北京的集训,全队返回石家庄,稍作休整,然后将于8月28日开赴沈阳参战全运会。“本次北京集训基本达到了目的,队员的状态调整也基本到位,我们期待着能在全运会上比出好成绩。”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河北射击在1997年上海全运会上一鸣惊人,任洁、赵颖慧的两枚金牌让河北射击队的名号响彻全国。随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蔡亚林拿到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再次证明了河北射击的实力。加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冠军,使得在近15年的时间内,河北射击队一直是中国射击界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上届全运会上,河北射击队得到了1金2银2铜的成绩,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临近,河北射击厉兵秣马,期待在沈阳续写昔日辉煌。

  目前就队员的状态,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表示:“河北射击队此次和国家队一起合练,受益不少。”就这次全运会的目标,彭春江表示:“由于射击项目的偶然性,就算我们拥有赵颖慧、任洁、庞伟这样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拿金牌。这届全运会的射击项目竞争尤为激烈,我们的对手几乎个个声名显赫,不是全国冠军,就是世界冠军,甚至奥运冠军。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的规则变化,也让射击金牌的归属更不可预测。我们现在要求参赛队员尽可能以平常心参赛,发挥水平就好。”彭春江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全队上下团结、努力,力争实现获两金的目标。

  本届河北射击队出征沈阳全运会可谓新老结合,不但有赵颖慧、庞伟这些成名已久,实力超群的老队员,还有像杨浩然、张轶这样表现出色,风头正劲的队员。对此,河北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张胜阁表示:“赵颖慧、任洁等老队员一直在队中起着榜样的作用,他们用职业精神激励着其他的队员。年轻队员里面杨浩然很有实力,他今年在男子步枪项目上连获世界大赛的冠军,被视为‘朱启南的接班人’。近一阶段看,杨浩然正在逐渐成熟起来,实力很强,状态也很好。”

  本届全运会上河北射击队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男子气步枪团体、女子气步枪团体、男子10米气手枪等项目。参加团体赛的我省选手和外省选手相比,优势是队员整体实力高、水平接近、大赛经验丰富,而且女子气步枪团体赛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金牌。本届男子团体赛中,杨浩然实力强劲,如果发挥出色,杨浩然还有望在个人项目上有所突破。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庞伟依旧是河北射击的领军人物。

  本届全运会的射击项目将于9月1日开赛,持续6天,河北射击队将参加12个射击项目的比赛。

关键词:全运,射击,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