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网购后当心“订单失效”骗人短信 切勿上当受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4日),王女士来电称:我在网上买东西,随后就收到一条骗子短信,请大家小心。

  11日,王女士在淘宝网上订购成功,卖家表示会尽快发货。然而就在王女士订购的第二天,她的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写着:“亲,您好!2013年8月11日淘宝网购买的物品由于系统升级导致订单失效,请您及时拨打退款热线:4008-114-224【淘宝网示】”正当王女士决定打这个电话时,自己买的东西竟然寄到家了。“我收到货,就验证了我的怀疑,这是个骗局。”不仅王女士收到这样的信息,省会马先生也收到了相同的短信。“对方还问我的储蓄卡号,幸亏我先联系了一下卖家,卖家说不要告诉对方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那个“退款热线”。一位南方口音的男子用标准的客服式语言表示,他们是淘宝网退款热线,由于内部系统升级,导致订单失效,而后物流公司通知他们给买家发短信。并一再催促记者,赶快拿付款的银行卡赶去ATM机,按他们的指示进行操作。

  淘宝网客服人员表示,正规客服电话在网站上可以找到,绝对没有这个4008-114-224的退款热线,请广大消费者小心,切勿上当受骗。

关键词:网购,诈骗短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