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拟出台措施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优化金融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3〕87号)之后,河北有了最新动作。昨日(8月26日),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该局正在制定《河北银监局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据河北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通过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进一步落实“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全面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内部制度、流程、系统、队伍。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规律和商业化运作模式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对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河北省银监局将继续治理各种不合理收费和高收费行为,加大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收费政策情况的访查,对落实不到位要严肃查处。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七不准”和“四公开”规定,凡不符合规定的收费一律取消;严格执行小微企业贷款“两免两限”政策,即除银团贷款外,不得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张恒)

关键词:小微企业,发展,措施,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