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武安一个网民发网帖造谣:玉米地发现女孩肢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武安警方网监科联手阳邑派出所快速处置一起互联网散布谣言案,行政拘留1人。

  近日,武安一个网民在“百度贴吧”发布信息称,有人在自家玉米地发现两个装有女孩肢体、衣服和化妆品等物的箱子,并在帖子中强调“大家看好自家的孩子吧”。

  据了解,该帖虽在深夜发布,但短短几分钟时间内,便有数百人浏览、20余人跟帖,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和恐慌。

  网监科巡查民警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核实该帖为虚假信息后,迅速启动互联网重大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删除该帖,封堵账号,防止有害信息蔓延,同时在网上澄清事实,粉碎谣言,消除网民惶恐心理,此外利用诸多手段,追踪定位,连夜开展落地查证。

  民警很快查明信息来源为阳邑一带。据此,网监科联合阳邑派出所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在“普阳钢厂”将发帖人曹某控制。

  目前,武安警方已依法对行为人曹某予以行政拘留。

关键词:网监,互联网,谣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