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最后一波暑运客流高峰来袭 部分列车暂停售车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集中开学以及新生集中入学报到,连日来石家庄火车站客流量一路走高,今年暑运期间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也如期而至。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今年暑运期间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已经到来,并且将一直持续至下月初,本周和下周高校集中城市的火车票均非常紧俏,同时近期火车站出行的人流量剧增,提醒高校学子提前安排好行程。

  暑期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到来

  昨日(27日)中午,记者前往石家庄市火车站,此时新客站第二售票处内人工售票窗口前均排起了购票长队,其中不少拿着学生证和录取通知书排队购票的学生旅客。在进站口的验证通道前也人流不断,拿着大包小包行李学生面孔的旅客和一同送行的家长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本周开始石家庄火车站的客流量便开始逐渐走高,目前新客站已经连续两三天客流均在5.5万人次以上,今年最后一波暑运客流高峰已经到来:“虽然目前还没有开学,但不少新生都是家庭出游,提前几天到学校所在地旅游,所以暑运返程高峰提前到来。”该工作人员称,此次客流高峰从本周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下月初,热门线路主要以高校集中城市为主,其中短途客流以京、津及省内的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等城市为主,长途客流则集中在上海、南京、广州、厦门、兰州、武汉、西安、哈尔滨、沈阳等方向,目前本周和下周这些长途城市的车票已经非常紧张。

  开辟4个窗口专售新生优惠票

  为方便广大新生入学购票,目前石家庄新客站一层第二售票处和第九售票处均开设了专门的新生售票窗口,其中第二售票处21、22号售票窗口为新生购票专口;第九售票处74、75号窗口为新生购票专口,73号窗口为学生购票专口,出售新生学生票。

  需要提醒广大新生注意的是,目前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有效购票证件,只能在火车站售票厅的指定窗口购票,市内各代售点尚不能购买学生票。“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票,一次有效,不能重复使用。新生购买学生票后又退票的,再次购买时就不能再买学生票了,所以新生购买优惠票时一定要看准车次及时间。”工作人员提醒。

  下月部分列车临时停售车票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石家庄火车站实行实名制验票,由于目前出行旅客较多,为避免大家排队验票验证耽误时间,大家在出行时间上一定要做好合理安排,提前半小时以上到站候车。

  此外,目前石家庄新客站不出售站台票,需要送行的家长要特别注意,如果携带行李较多的确需要送站的,可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通过爱心通道进站乘车。

  另据了解,根据盘(锦)营(口)客专开通安排,下月起部分途经我省的列车将暂时停止发售车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9月10日起K1122/3(海口—哈尔滨)次列车暂停发售车票;

  9月11日起T14/1(广州东—沈阳北)、T182/3(汉口—哈尔滨)、K716/7(郑州—大连)、K268(怀化—北京)、K928/5(哈尔滨—郑州)、K974/5(武昌—哈尔滨)、K1124/1(哈尔滨—海口)次列车暂停发售车票;

  9月12日起T12/3(沈阳北—广州东)、T184/1(哈尔滨—汉口)、K715/8(大连—郑州)次列车暂停发售车票。(记者 王萌 韦佳)

关键词:客流,新生,车站,售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