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造价25万元的环保“木房子”现身“北交会”(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布展现场出现的“木房子”董天奕摄

  2013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将于8月30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眼下布展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在28日的布展工作现场,一座造价25万元的“木房子”吸引了不少人士的目光。

  北交会现场矗立“木房子”

  本网在石家庄省会文化广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一些旅游装备和场馆布置都正在安装。在旅游装备展示区,一个高约6米的“木房子”坐落在一旁,五六个戴头盔的工人正在给房子封顶。

  据现场负责建造木房子的周经理介绍,他和几名工人全都是来自浙江一家工艺品有限公司,这次是专程从浙江带着木材和一些工艺品来石家庄参加本次北交会。

  周经理介绍,所建造的木房子的木材均为樟子松,大部分是从俄罗斯进口的,也有一些是从加拿大进口的。房子共有2层,面积约有150平方米,分为7个房间,平均每个房间面积12平方米,主要为欧式风格。由于运费较高加上材质多为进口,每栋造价在25万左右。

  环保隔热房石市抢商机

  现场工人们说,每建造起一座类似的木房子大约需要木材17吨左右。房顶共有木板、SBS(防水材料)、沥青瓦组成,根据客户需要,房子的墙壁也会进行不同样式的装修,并涂上一层特殊材料,这样既隔热又防水、防火。

  据了解,这种房子不仅符合现代社会对于环保和低碳的要求,也可以抵抗地震和强风的威胁。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房子的结构和混凝土建筑完全不同,如果装修工人不懂的话,很难进行二次装修,排线、排管道都需要专业人士来做。

  尽管房子盖的很漂亮,然而,这种木房子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并不乐观。周经理坦言,木房子在国内使用的客户并不多,主要是通过代理商销向美国和阿拉伯地区,由于美国土地价格较低,喜欢田园生活,因此大多数美国人喜欢在农场建造这种木房子。不过,在国内主要是供给一些富裕人士和景区了。“参与这次北交会就是为了来寻找商机的!”周经理说。

关键词:北交会,环保,木房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