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北方旅游交易会8月30日开幕 扮靓“胜境河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12: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将于8月30日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简称北交会)是近年来河北省举办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性最强的旅游会展活动,将有国内30个省(区、市)的旅游机构组团参展,还吸引了境外21个国家、地区的旅行商莅会,预计共有境内外的1000多个参展单位进行展示,正式参展商8000余名,参会代表18000余名,覆盖地域之广、参会人数之多将创下历届北交会之最。

  北交会是由国家旅游局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北方十省(区、市)旅游局(委)共同主办的区域性旅游交易会。从199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七届,参展范围逐步扩大到国内各省(区、市)和境外国家与地区,成为中国旅游三大交易会之一。

  作为北交会主办方之一,河北省曾先后于2000年在石家庄市举办第五届北交会、2006年在廊坊市举办第十一届北交会,为旅游业及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显著提升了河北整体形象和知名度。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培育,把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提高到3亿元,连续三年召开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大会,全省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0至2012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31.8%,2012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5%,正式迈入了支柱产业的门槛。在此基础上,河北省继续全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做大、做强“诚义燕赵胜境河北”整体旅游品牌,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力争到2015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0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7%以上,努力实现建成旅游强省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北交会以建设“美丽中国胜境河北”为主题,体现“智慧旅游融合发展”的主旨,坚持“轻形式、重效果”的办会原则,充分发挥北交会在展示地区形象、促进旅游消费、推动产业融合方面的聚合效应,全面展示“诚义燕赵胜境河北”和“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形象,助力河北旅游业提档升级,推动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提升石家庄冀中南中心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优化展会结构。本届北交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完善旅游市场机制,放活旅游市场主体,鼓励扶持旅游联盟,以旅游市场交易为主体,对旅游产业链进行全面展示。参展单位包括了境内外旅游管理机构、旅行社、旅游批发商、旅游景区(点)、航空公司、旅游车船公司、酒店集团、旅游度假区、旅游文化演艺单位、旅游装备制造及销售单位、旅游商品生产及销售单位、旅游开发咨询研究机构、旅游教育机构、旅游传媒出版等相关单位。

  北交会期间,河北省将与境外重点旅行商开展两大旅游交流活动,分别是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北交会系列活动和纪念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结好30周年旅游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加强与境外旅游机构交流对接,扩展合作的内容和领域,进一步提高河北旅游的影响力,促进河北旅游业实现融合发展。

关键词:北交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