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美丽中国胜境河北 最大规模“北交会”30日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隔13年之后,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再度在石家庄举办。记者昨日(8月15日)从市旅游局获悉,“2013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各项筹备布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将于8月30日在省会开幕,历时3天。届时,全国30个省(区、市)和14个国家地区的涉旅单位来石参展,近百家媒体将集中观摩采访;我市旅游产品代表藁城宫灯,石家庄产小鹰飞机,还有游艇、房车、木屋等高端旅游商品也将集体亮相展会。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届“北交会”以建设“美丽中国胜境河北”为主题,以“智慧旅游融合发展”为主旨,将全面展示“诚义燕赵胜境河北”、“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的旅游形象,可谓是规模空前,亮点纷呈。

  境内参展省份创历届之最

  全国30个省(区、市)(除甘肃因抗震救灾外)均有涉旅单位参展,境内参展省份创历届之最。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突破新高,包括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南非、马尔代夫、坦桑尼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涉旅单位来石参展。

  参展范围包括国内旅游管理机构、旅游协会;旅游景(区)点、旅游度假区、旅游商品、境内外旅行社、旅游批发商;航空公司、旅游车船公司、旅游文化演艺单位、旅游开发咨询研究机构、旅游教育机构、旅游传媒出版单位均有代表参展。

  8000名参展商将带来3800万元收益

  本届北交会参会人员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境内外参展商360余家,参展商代表约8000余人。

  据初步统计,展会直接经济效益将达3800万元,考察、餐饮、住宿、购物等间接经济效益可达3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北交会在会期中安排了省会商贸旅游项目洽谈会,届时将有10个具有旅游行业特色的项目进行签约。包括香港朗润家纺控股有限公司斥资1.5亿元建设赵县新寨店工业园家纺基地,香港“中国梦”投资有限公司与藁城宫灯合作开发“中国梦”宫灯,韩国、台湾万人游省会石家庄等。

  相关链接

  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简称“北交会”)是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十省(区、市)旅游局(委)联合发起,并与承办方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轮值申办的旅游专业盛会,自1996年至今已举办17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旅游盛会之一。2000年我市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北交会”。(记者翟相哲)

 

关键词:北交会,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