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开展妇女争创美丽庭院行动 提升生活品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省妇联立足自身职能,于6月下旬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以清理庭院为主要内容的妇女争创“美丽庭院”行动。活动以提升农村妇女和家庭生活品质为着力点,组织全省8000个试点村妇女,按照“五美”(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要求,养成“人人爱清洁、个个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培树一批爱清洁、讲文明、树新风的“美丽庭院”。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美丽庭院”大讲堂,吸纳家政培训师、园艺师、形象设计师、巾帼志愿者、乡村医生等组成“美丽庭院”讲师团,办讲习班,入村入户培训,向广大农村妇女传授卫生清洁、绿色生态、科学文明的理念和知识,帮助妇女革除生活陋习,争创“美丽庭院”。依托“妇女之家”,组建巾帼保洁队、监督队,带领农村群众维护乡村环境清洁。

  为深入开展这项行动,全省各级妇联将实行亮“星”考核方法,对先进家庭及时进行表扬鼓励,对落后家庭督促整改。此外,还广泛开展了“美丽庭院”评比活动,以寻访“美丽庭院”、“美丽庭院·幸福人生”等为主题,选树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家庭、好典型,为争创行动注入活力。

关键词:妇女,美丽庭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