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020年前 河北全省14个海岛生态系统将获得保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海洋局发布《河北省海岛保护规划(2012-2020)》,提出到2020年,我省重要海岛生态系统要得到有效保护,开发利用海岛产生的废水和固体废物处理率达到100%。

  据了解,目前我省管辖海域内共有海岛14个,均为无居民海岛,海岛陆域面积3634.75公顷。目前,我省海岛开发利用活动主要集中在资源环境条件较好、生态系统发育典型的海岛,我省在开发利用海岛过程中存在着旅游开发层次较低、同质化严重、农林牧渔开发利用粗放、效益较低,海岛资源综合利用程度低、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不高等问题。

  为此,我省根据海岛区位、资源、环境等条件,安排海岛保护重点工程,推进海岛资源的集约节约利用。到2020年,我省将新建滦河口湿地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1个,涉及海岛的保护区总数达到2个,保护区内海岛数量占全省海岛总数的比例达到40%以上。

关键词:海岛,生态系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