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千余参展单位亮相北交会 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5: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今日正式开幕。昨天(8月29日)下午,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交易会筹备情况。

  本届北交会会展总面积2278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68个、特装展位47组,届时国内30个省(区、市)以及美国、俄罗斯、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个单位参展,注册参展商代表8000多人,参会代表2.6万人,预计参观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无论是参会范围、人数,还是参展旅游要素,本届北交会均创历届之最。

  本届北交会由国家旅游局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十省(区、市)旅游局(委)共同主办,石家庄市政府承办。这是继2000年我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北交会后,时隔13年,再次举办这一盛会。本次展会开幕式定于8月30日上午9:00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8月30日为专业交易日,8月31日至9月1日为公众参观日,市民可凭身份证到会场指定地点免费领取门票,凭票入场。

  会展期间还将举办石家庄市商贸旅游项目推介会及签约活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北交会系列活动、纪念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结好30周年北交会旅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高端旅游文化专家讲座、“台湾之夜”旅游推介会、中华旅业联盟会议、T33全国旅行社联盟石家庄研讨会、河北易盛国旅河北旅游资源推介暨产品对接会、河北众信国旅全国旅游同行交流洽谈会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为做好会展服务,我市选拔抽调优秀导游员20名、大会服务志愿者200名,并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裕华路高速公路出口、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火车北站设立了4个志愿者咨询服务站,为参会嘉宾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同时,市旅游局与市交管局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了“低碳出行、文明交通、助力北交会”倡议书,号召市民交易会期间少开车、不开车,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出行。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旅游盛会之一,我市承办此届北交会,将进一步扩大旅游交流合作,推动石家庄旅游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翟相哲)

 

关键词:北交会,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