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偷来的手机里有“秘密” 毛贼敲诈失主结果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1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窃贼王某入室盗窃两部手机后,发现了手机里的“秘密”。顿起敲诈之心的王某以“拍摄到两人裸照”为由,通过短信欲敲诈两位失主10万元。失主报警后,王某在约定拿钱的地点被便衣民警抓获。

  据裕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介绍,今年45岁的男子王某是一名失业人员,手头非常紧张,总想有一天能大挣一笔。一个月前,王某溜进了裕华区一处没有锁门的院落。他看到里屋有一男一女正在熟睡,便蹑手蹑脚进入屋内,拿走了一把放在桌子上的车钥匙和两部正充电的手机。在院落外,他用车钥匙顺利找到了汽车并开走。

  因怕被警方发现,王某将偷来的汽车藏了起来,一直没敢变卖。而偷来的两部手机又不值几个钱,这让王某颇为着急。一天,王某无意翻开了两部手机里的短信息,看了看短信的内容,王某觉得这一男一女的关系微妙,心想来钱的机会有了。

  王某重新买了一张电话卡,用窃得的手机不断给被害人发短信要挟:“我拍了你们的裸照,赶紧送来10万,要不就把照片发给你们家人”。两名被害人报警后,王某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对被告人王某提起公诉。(记者尚燕华通讯员陈琨)

关键词:盗窃,手机,敲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