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明天起就能抢了 走高速不免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日(8月31日)起,中秋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将在网络、电话订票渠道率先开售,准备中秋探亲、出行的您可提前上网或打电话抢票了。此外,需要提醒您的是,今年中秋和国庆“分家”,中秋节期间走高速将不享受免费政策。

  铁路明起可抢探亲火车票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19日至21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省会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

  据此推算,自明日(周六)起,您就能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或拨打95105105预订小长假首日的车票了。

  此外,从下周一(9月2日)9时起,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要抢票的您可得瞅准时间。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中秋小长假长途客流压力相对较小,将是中短途探亲客流唱“主角”。

  “预计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邯郸、保定、邢台、唐山、秦皇岛等城市,节日期间前往以上方向的车票会比较紧俏。”铁路部门提醒。

  此外,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点出行方向加开部分临客,预计临客开行日期将于下月上旬陆续公布,您可留意。

  公路中秋节走高速不免费

  随着国家重大节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出台,去年中秋、国庆长假,自驾出行市民首次享受到高速公路“免费大餐”带来的实惠。不过,需特别提醒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走高速不免费。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按照国务院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以下客车在重大节假日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去年中秋节和国庆节连休,实行免费。今年中秋和国庆长假不连休,按规定,今年中秋假期市民自驾走高速需交费。”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

  -文/记者何昳 杨利军

关键词: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