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垃圾屋里的童年》追踪 晋州小姐弟搬进新家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父母智力有问题,奶奶病倒,三姐弟生活在垃圾屋里……15日,报道了晋州小姐弟三人的生活窘境后,姐弟三人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昨日(8月29日),石家庄市救助站副站长万军生带着工作人员赶赴晋州,接小姐弟来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未保中心)读书生活。

  洗完澡,姐弟俩来到餐厅饱餐一顿

  未保中心和村干部以及小姐弟的监护人签订协议

  从来都是在“盆里”洗澡的宁宁有些不太适应淋浴

  昨日,未保中心的其他孩子拿出自己的玩具和婷婷(右二)、宁宁(右一)分享

  9:40“孩子,我来接你们来啦”

  昨日9时40分,石家庄救助站的车驶入晋州东张村。

  “孩子,我来接你们来啦。”刚一进门,石家庄救助站副站长万军生就高兴地跟小姐弟打着招呼。

  面对救助站的到来,刘进拴的大女儿伟伟懂事地说:“我留下来照顾爸妈,让弟弟妹妹去。”

  此时刘进拴的二女儿婷婷、儿子宁宁也受了感染,安静地倚在姐姐身边……

  “让弟弟换件干净点的衣服吧!”临行前,伟伟翻出一件蓝色背心帮宁宁换上,并告诉他们:“我会和姑姑一起照顾好爸爸妈妈的。”

  11:20第一次洗淋浴弟弟被“吓哭”

  11时20分,车子停在石家庄市救助站院内。

  “咱们先洗个澡再去吃饭好不好?”随后,生活老师高艳丽带着婷婷和宁宁去了浴室。

  感应喷头里,热水倾泻直下,这让从未用过淋浴的宁宁吓得直往后躲。

  高艳丽先用手撩水淋到宁宁身上,再扶着他的肩膀一点点靠近水帘。当走到水帘下面时,宁宁好奇地抬头看了一眼,结果竟被吓得哭起来。

  高艳丽赶紧安慰他,用香皂一点点搓洗宁宁脏兮兮的小胳膊小腿,渐渐地,宁宁终于不怕洗澡了。

  洗过澡,又换上了新衣服新鞋,姐弟俩顿时像换了个人。

  12:00“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包子”

  12时许,万军生和高艳丽将姐弟俩带到餐厅。

  肉包子刚端上来,姐弟俩就大口地吃起来。“好吃!真香!”婷婷边吃边说,一个包子瞬间就进了肚子。

  婷婷说,家里从来没有做过包子,也没做过这么好喝的汤。一顿午饭,她吃了整整三个大包子,喝了两碗汤。

  站在一边帮姐弟俩盛汤的万军生告诉记者,看着孩子们这样狼吞虎咽,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看就知道,这俩孩子从小就缺吃少穿。”

  万军生表示,未保中心专门接收那些家庭极度贫困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生活用品和教育。“这里就是一个家,我们一定要让他们过得幸福快乐!”

  -文/记者秦瑞凤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贫困,垃圾屋,童年,小姐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