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一号线人民广场站9月1日开工 共10个出入口[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家庄市轨道办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悉,该站点施工分六期,土建施工工期为3年,对交通影响最大的一期围挡将持续至2014年6月底。

省会地铁1号线最大的换乘车站——人民广场站将于9月1日零时进行主体施工围挡。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容建华介绍,车站全部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影响。

  盖挖逆作法是基坑开挖一段后先浇筑顶板,在顶板的保护下,自上而下开挖、支撑和浇筑结构内衬的施工方法,此种工法对交通影响较小,可尽快恢复路面。

  据悉,人民广场站车站总建筑面积44956平方米,设10个出入口、5个风井风道、3个消防疏散通道。

  车站设计为1、2号线L形换乘形式,地下一层为车站换乘区间;地下二层为1号线车站,车站长300米;地下三层为2号线车站,车站长192米。

关键词:1号线,人民广场站,开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