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年底前实现农村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3421个农村教学点用上“多媒体”

  年底前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这台触控电视电脑一体机预装了小学数字教育教学内容,而且可以通过网络实时更新,对我们的教学太有用了。”今天(8月31日)上午,看着刚刚配置调试好的多媒体教室,藁城市常安学区东新庄小学负责人闫峰峰高兴地说:“虽然我们只有幼儿园和小学一至三年级,但是孩子同样期盼得到更好的教育。”

  今天是全省中小学生新学年报到的日子。在这一天,包括东新庄小学在内的我省3421个农村教学点,都已安装多媒体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这些教学点上的十几万学生,在新学年可以借助这些设备享用到优质的数字教育资源。“这是年初我省启动的‘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中的第一批,剩余的381个教学点,年底前将全部建成,届时覆盖学生20万人,实现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选择的教学点大多地处农村偏远地区,其办学条件急需改善,师资水平急待提高。“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为每个教学点配备一个多媒体教室,包括一台42英寸触控电视电脑一体机、无线键盘鼠标、推拉黑板,并预装了小学数字教育教学资源。具备网络接入条件的教学点还配备摄像头,利用网络建立亲子热线,满足教学点留守儿童与外出打工父母的交流需要。

  据介绍,此项目总投入3001万元,其中,中央补助专项资金1901万元,省配套1100万元。项目全部完成后将以县为单位逐步开设同步课堂。该负责人表示,“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旨在利用信息技术帮助农村中小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基本满足农村边远地区适龄儿童就近接受良好教育的要求。(记者王敬照 见习记者孟然)

关键词:农村教学点,多媒体,数字教育资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