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将在各地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9日,隆尧县交警在校车上向随车照管人员讲授逃生锤的使用方法。

  新学年开学在即,隆尧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校车运营企业、相关幼儿园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安全逃生演练。

  从9月1日至9月30日,河北省交管局会同河北省教育厅将以“文明起步,安全成长”为主题,在全省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通过河北交通电视频道向全省中小学生直播交通安全特别节目“平安上学路,开学第一课”,并作为新学年的首个安全教育课内容组织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收看。

  据介绍,新学年开始,河北省各地将组织开展民警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游戏课、活动课、校园海报、展板、黑板报等方式,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教育,通过家长会、印制家长联系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提示家长加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言传身教,做文明出行榜样。省交管局在“河北公安交管网———燕赵警民通”开设了“查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专栏,发动全省家长、教师、学生举报“黑校车”,查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他们将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查处整改,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河北省交警还将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媒体公益宣传活动,在新闻媒体、公共场所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知识普及,并通过微博、公共微信、广播电视等媒体途径联动联播。结合“护卫天使”行动,积极发动家长、校园周边群众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引导校园周边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放,劝导车辆安全避让中小学生。(通讯员杨华生 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交通安全,中小学生,宣传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