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发帖问“是否发生命案” 河北清河县一女子被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河北清河县公安局处置一起网络谣言案,对造谣网民———20岁的清河女子赵某依法行政拘留。

  8月26日晚,清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百度贴吧“清河吧”里,名为“宁05021”的网民发布消息称:“听说娄庄发生命案了,有谁知道真相吗?”的信息,该信息迅速被点击1000余次,在该县部分群众中传播。

  “我们首先与相关部门进行核实,迅速确定该信息为谣言信息,并将网络舆情上报、预警;其次,迅速启动应对网络谣言处置机制,快速开展正面引导并在贴吧及时发布通告澄清事实;同时快速确定造谣网民身份,并于8月28日将违法人员赵某行政拘留。”8月30日下午,清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网络谣言,命案,发帖,被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