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奖牌计分方式错综复杂 河北代表团面临着大挑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31日下午正式开幕,但在本届全运会奖牌榜上,金牌总数却早已过百,这让众多体育圈外的人大惑不解,而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终于弄清了其中原委。

  本届全运会共有31个大项、350个小项,正常应产生420枚金牌。但为了鼓励地方向国家队输送人才,全运会实行了一些额外的加分政策。

  首先,奥运会奖牌双倍计入全运会。根据第十二届全运会规程规定,如果有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和温哥华冬奥会上夺金,那么这枚金牌和相应分值也会被双倍计入该选手所在全运代表团的奖牌榜和团体总分(银牌、铜牌同样换算)。如果有选手打破世界纪录,则额外增加其所在代表团一枚全运金牌。

  其次,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前九名都有奖牌入账。为提升各代表团对三大球的重视程度,本届全运会增加了三大球项目组别的同时,也增加了相应的金银铜牌的数量。即依据成绩将金银铜牌以“321”的形式分配给前九名的队伍,也就是说,冠亚季军计入的金牌数为3至1枚金牌,依名次类推,四至六名各得3到1枚银牌,当然第九名也可获得1枚铜牌。这样,三大球项目加起来一共有72枚金牌、72枚银牌和72枚铜牌。

  由于实行了新的比赛规则,本届全运会上各代表团的竞争更为激烈。在伦敦奥运会和温哥华冬奥会上我省并无选手夺金,只有侯玉琢和郝运分获银牌、铜牌各一枚,这样我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和压力。为完成金牌和总分超上届的任务,在开幕式后的比赛中,我省体育健儿将全力一搏,在辽宁的全运赛场上争创佳绩。

关键词:全运会,河北代表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