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 听检察官们讲解法律常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1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阳光团队”走进留营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工作人员通过分析具体案例让孩子们了解基本法律常识和安全自救知识。该校校长王淑萍表示,今后学校将定期开展法制教育课,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赵威摄

  法制教育:听检察官讲法

  “阿姨,如果我遇到坏人又忘记了爸爸妈妈的手机号该怎么办?”“我知道了,上网的时候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聊天,更不要告诉陌生人秘密!”……今天(8月31日)9时,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四名检察官来到石家庄市留营小学,给全校3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课,并与孩子们进行情景演练和问答互动。“我们学校85%以上学生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大多早出晚归,顾不上管孩子,而且文化水平较低。”说起为什么在新学年报到这一天首先开一堂法制课,留营小学校长王淑萍说:“考虑到孩子们一定程度上缺少父母关心,学校应该担负起更多责任,就想请检察官们针对这些孩子的特点给他们讲讲相关法律知识。开学后,学校每隔一周都会安排一堂专门法制教育课,让孩子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回家讲给父母,增强家长的法律意识。”

  据统计,省会今年近1.6万外来务工子女顺利升入中小学,其中就读小学一年级人数约8000余人,就读初中一年级人数约7800余人。

  目前,我省已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公共教育体系,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学生免费就读。全省义务教育阶段进入城市和县镇的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总数已达近30万人,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的27万人。(见习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自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