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百家优势企业出炉 战略性新兴产业数量最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河北省百家优势企业出炉

  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最多

  近日,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3年河北省百家优势企业”名单,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等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百家优势企业包括钢铁行业10家,装备制造业18家,化工行业15家,建材行业10家,纺织行业4家,轻工业3家,食品行业14家,医药行业4家,能源行业2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经济)20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最多,占20%。

  传统产业企业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实施多元战略,进军战略性新兴产业,从而入围百家优势企业名单,成为此次认定的一大亮点。在百家优势企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名单中,记者看到了乐凯集团、华北制药等我省传统产业企业的身影。如今,从事原料药生产的华北制药进军生物制药,从事胶片生产的乐凯集团向数字印刷、光学薄膜、新能源领域拓展,从事城市燃气业务的新奥集团开拓智能能源、能源化工等产业,均取得积极进展。(记者庞超)

关键词:企业,优势,出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