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企业快来办理新印章 以免影响业务的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没有办理新型印章的企业注意啦!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专门发文,要求在行政审批中必须严格审查相关证件,服务对象的印章必须通过检验后才能办理相关业务。目前石家庄市政务服务中心重点审批业务窗口已经配备了查验假章的相关仪器。相关部门提醒,还没有办理新型编码标准印章的企业一定要及时办理。

  按照该通知要求,凡是安装“印章及证件识别备案管理系统”的窗口单位及相关部门在办理业务时,要通过“验章器”、“密码器”及“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检验服务对象提供的印章、印章密码及身份证件,检验通过后进行备案,再办理相关业务。

  各单位窗口应主动提醒服务对象(或印发告知单),在办理业务时携带相关资料的同时,须携带在公安机关备案的新型编码标准印章(内置芯片)及新生成的印章密码、身份证件。

  对已在公安机关备案但未入网的传统印章须另携带原有印章及配备的印章入网证明卡(内置芯片)进行办理。

  同时,对未安装“印章及证件识别备案管理系统”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窗口,各分中心,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可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或市公安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联系,并在9月底前完成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10月1日起开始启用(也可采取边安装、边使用的方式)。

  据悉,省会从去年开始在全市推广使用新型编码标准印章,目前仍有部分企业没有更换新式印章,对此,相关部门提醒,未办理新式印章的企业一定要及时办理,以免影响企业的业务开展。

  新式印章如何办理

  未办理新式印章的企业,可登录河北印章查询网(www.hbyzcx.com)查询刻制地点,或到公安机关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刻制。

  刻制新印章咨询电话:86863795、86137229(公安机关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

  -文/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企业,新印章,办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