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南三条市场内一辆货车差点儿超高 交警赶忙拦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高超载、客货混装,省会两大“批发市场”货运乱象频生。19日以来,记者在接到读者报料后,通过暗访、揭秘等报道形式,揭露了这两家市场货运乱象的情况。

  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8月29日),桥东区组织南三条管委会、辖区派出所、交警、城管等多部门,对南三条货运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昨日,交警及时对即将超高的货车进行了纠正

  多部门联合整治货运乱象

  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是省会两个最大的货物集散地,但人货混装、超高超载等乱象却时有发生,近日,本报曾对此现象进行了报道。

  昨日,桥东区政府协调组织了南三条综合管理指挥部、南三条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辖区派出所、交警、城管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南三条的客货混装、超高超载、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昨日8时20分许,执法组来到大经街与正东路交口。此时,数十辆私家车和进出货的货运车停在道路两旁,交通十分混乱。

  “正东路、大经街、圆明路、向阳路、太平胡同、东华路两侧均禁止停放机动车,请把车停到正规的停车场。”随后,交警对一辆正准备在此停车的司机进行了劝说。

  货车马上超高交警忙“拦停”

  10时许,南三条市场内一货运站中,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旁堆放了大量成箱的货物,三四名男子正在装货。车上的货物很快就超过了车厢栏板,但这几人仍不停地把货物摞上货车。交警发现后,立即跑进货运站,叫停了正在装货的工人。

  通过检查该司机的行车本,交警发现该车装载的货物高度“不得超过3930mm”。通过对车上现有货物的高度进行测量后,交警发现仅差130mm就超高了。面对劝说,货车司机表示,“绝对不会再装货了。”

  昨日上午,联合执法队共查处了50起违法停车,并对辖区内的运货车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据了解,除此次执法外,桥东区还将不定期地对南三条的相关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关键词:超高,交警,拦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