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地铁1号线西侧起点站西王站明日零时起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4: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地铁1号线西侧起点站西王站明日零时起围挡施工。此次施工将围挡中山路(吉恒街至石太铁路桥东口段)全幅机动车道。

  记者提前探访发现,改造的临时路已铺设完毕,施工开始后,公交张营站将向西移动50米。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地铁1号线西王站一期工程将于8月10日零时起动工,施工工期为两年。

  此次开工的地铁西王站,是一号线的西侧起点站,其主要功能为连接车辆段。而车辆段又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中对车辆进行运营管理、停放及维修、保养的场所。施工后,中山路现状的双向4车道将变成双向两车道。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中山路与吉恒街交口提前探访发现,西王站一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中山路两侧竖起围挡。中山路与长兴街交口东北角北侧的非机动车道,目前正在进行管线迁改。

  中山路与吉恒街交口西侧(石太铁路桥附近),路南侧人行横道已经竖起围挡,并一直延长到石太铁路边,目前正在进行竖井施工。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路南侧和路北侧供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的临时路已经改造完毕,并铺设油毡。围挡施工后,将立即启用临时路。

  据了解,施工区域内含有公交张营站,主要涉及公交304路、325路和357路,施工开始后,道路南北两侧的两个站点将同时向西移动50米。

  此外,因本次施工位置恰巧位于城区西部的一条进出市口,交管部门提示,施工开始后,过往车辆尽可能绕行其他路线行驶。

  -文/记者耿硕

  -制图/李会

  绕行提醒

  1、沿中山路由西向东入市机动车,可提前通行西三环,绕行槐安路、石获南路、石获北路。

  2、西二环沿线及两侧区域单位、居民,沿中山路由东向西出市机动车,可提前通行西二环,绕行槐安路、石获南路、石获北路。

  3、施工区域东侧区域单位、居民,沿中山路由东向西出市机动车,可提前通行时光街、苑东街,绕行槐安路;或通行长兴街绕行石获南路。

关键词:地铁1号线,起点站,开工,时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