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独居老人家中孤独离世 发现时已过三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邯郸魏县一名独居老人在家中突然死亡。

  记者到魏县县城多方核实,证实确有此事。7月22日,老人在家中被人发现,全身赤裸。警方推断老人已死亡约3天。

  网友发帖独居老人裸死家中

  7月29日,一位名为“曝走天涯”的网友在百度贴吧魏县吧发帖——“车站西边家属院,一老人独自在家暴死多日,身体已经腐烂。”

  为核实此事,近日,记者专门来到邯郸市魏县。

  8月4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魏县魏城镇派出所当时处理此事的张姓民警。该民警表示,汽车站附近,确实有一名独居老人死在家中。“老人叫华青(化名),今年60岁、男性,发现时已死亡3天。”

  “一进院子就看到老人仰面躺倒在地,浑身赤裸。”到现场勘查的刑警中队白姓民警回忆。

  经公安部门勘查,推断老人当时是在院里洗完澡后,踩到了院中的青苔,滑倒时撞到了太阳穴。

  性格孤僻喜欢一人侍弄花草

  老人生前如何?4日16时,记者来到老人的住处。

  这是处在魏县汽车站西北角的一处“混居家属院”,一共四户,都是自己盖的二层小楼。

  老人的房子紧邻一条马路。院落的墙上、前边空地上,大片的葡萄、豆角、南瓜长势繁茂。

  而此时,老人的居所大门紧闭,上了锁。

  “都是他种的,他经常一个人骑自行车出去玩,不太爱和邻居打交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

  住在周围的一位老先生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和周围的“老”邻居一块打麻将,但从没邀请过华青。“他不怎么愿意和我们玩。”

  一场婚变老人拒绝儿女探望

  据周围的人说,老人已经独居了很多年。但据记者了解,老人有一个大家庭——儿子在重庆上班、常年在外地;两个女儿在县城上班,都有自己的家。

  老人的去世,是否缘于儿女的疏于照料?8月6日,记者联系到老人的小女儿华女士。

  听到记者的提问,华女士解释道,“不是我们不管他,我父亲性格太暴躁、孤僻,不让管……”

  华女士说,老人退休前在该县政府部门工作。2004年,因家庭矛盾,老人和老伴儿离了婚。从那以后,老人就坚决不让儿女们和老伴儿探望,一个人闷在家里养花种草,也不常出门。

  “平时也会去看他,偶尔打个电话。”华女士说。和老人住前后邻的韩老太太对记者说,平常也看到过他的儿女们来看他,“去年春节儿子也从外地回来看了他。”

  意外发生前完全没任何征兆

  老人的小女儿说,老人身体很好,也没有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大病,生活能够自理。“父亲去世前几天,还去看过他,没发现什么情况。”

  直到22日,华女士接到姑姑的电话(老人的妹妹),说想叫老人去自家村里赶集,但电话总是打不通,就赶紧通知了她。华女士赶到老人住处才发现,老人已经死在院子里。

  附近一家酒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老人死的时候全身赤裸,院子里都有臭味了。

  目前,老人的遗体已经下葬。

  -文/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独居老人,离世,魏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