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河北钢铁行业吨钢利润为33.27元 降40.69%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冶金行业协会了解到,上半年,我省钢铁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248.64亿元,同比增长8.6%;主营业务收入完成5808.1亿元,同比下降0.6%;利税完成99.94亿元,利润完成33.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9.03%、40.69%。

  统计数字显示,1—5月份,全省钢铁行业吨钢利润为33.27元;全国重点钢铁企业吨钢利润为10.84元,我省钢铁行业的效益略好于全国重点企业。

  “钢铁产能过剩和释放得不到有效控制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善,短期内国内钢价大幅涨跌均缺乏动力,预计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将延续涨跌交替的低位震荡格局。”有关专家分析,下半年钢铁市场形势依然严峻,钢铁企业的日子仍很艰难,恐怕仍在微利甚至亏损间“挣扎”。

关键词:钢铁行业,利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