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PMI连续五个月荣枯线下 钢铁行业“六月飘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的6月份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荣枯线为50%,如果低于荣枯线,说明行业景气度下降,形势较弱)数据位为43.4%,环比下降3.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河北省钢铁行业仍然低迷。

  近期,市场出现个别钢厂破产的传闻,虽然有些已经证实为假消息,但也表明了目前钢厂的资金周转压力越来越大,如果目前的低迷态势再持续数月,部分钢厂可能会暂时退出市场。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勇认为,河北省钢铁行业已经连续5个月处于不景气区间,全行业出现“六月飘雪”的严酷局面。(记者刘晏)

关键词:钢铁业,PMI,六月飘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