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修路 一女律师申请减免高速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5: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5月3日到明年11月30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二车道,限速120公里变成限速60公里,沿途上下口、安全岛、服务区都大量减少,而费用依旧按以前的标准收取。近日,省会女律师王方红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交通厅递交《申请书》,希望在改扩建期间,对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实行免费或大幅降低收费标准。

  据王方红介绍,她于10月26日驾车自石家庄上京港澳高速公路到邢台办事,行至高邑县境内,发现沿途出现了不少“限速60公里”的标志,有些路段甚至限速40公里。原来的双向四车道也变成了双向二车道,而且100多公里的路程中左右开放车道数次转换,车道转换处都是原来路中间的绿化带改建的,路面落差幅度很大,给行车带来极大不便。整个行程中,服务区基本全部关闭,途中孩子想去卫生间都难。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跑了近两个小时。尽管“高速变低速”,高速收费站却依旧按照原有标准收费。

  王方红认为,在“高速变低速”的情况下,高速公路运营方仍然按照原高速时的价格收取通行费,显然违背公平法则。10月28日,她分别就此事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交通厅递交了《申请书》,希望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在改扩建期间,对京港澳高速河北段改扩建部分实行免费或大幅降低收费标准。

  记者致电省高速公路96122信息服务台了解到,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期间,对于封闭路段,已降低了点对点之间的通行费额:从邢台南到磁县、临漳,E型车辆通行费降低10元;从沙河到磁县、临漳,E型车辆通行费降低5元。“降低费额的原因是因为当地施工,车辆需要绕行其他高速……只有在特定站口才能享受这种优惠。”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未封闭路段,如石家庄到邢台北,虽然也在施工,但目前还没有相关优惠政策。

  记者就此联系了省交通厅。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收到王方红的《申请书》,厅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做专题研究,探讨其可行性。该工作人员表示,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期间能否减免通行费,涉及省发改委、财政厅、物价局等多个政府部门,还要征求高速公路运营方和群众的意见,再由省政府作出决定。

关键词:京港澳高速,修路,减免,通行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